松鼠飛&葉池‧抉擇

  松鼠飛抬起頭聞嗅空氣,飄來一陣湖水的味道,她皺皺眉頭,

往旁邊的灌木叢走去,等待妹妹。

  昨天,她在戰士窩梳理毛髮的時候,葉池一臉嚴肅地在她耳邊

說:「明天太陽高掛的時候,我們在湖邊見面。」她還刻意壓低音量

,似乎怕別的貓聽到。

  松鼠飛疑惑地看著她,「有什麼事不能現在說嗎?」

  但妹妹只是搖搖頭,隨後不發一語地走出去。

  為了赴約,松鼠飛還推掉了棘爪一同狩獵的邀約,獨自一人來到這;經過大遷移後,松鼠飛似乎比較習慣有其他貓作伴,特別是棘爪。

  樹葉唰唰作響,一隻淺棕色虎斑貓鑽了進來。「葉池,你終於來啦!我還以為妳忘記了咧!」松鼠飛碰碰她的口鼻。

  「嗯……」葉池低著頭,緊抿著嘴。

  松鼠飛把頭歪到一邊,到底是什麼事,讓她著麼心煩啊?在她的記憶裡,葉池除了鴉羽的問題外,都沒這麼煩惱。

  說到鴉羽……不知道他在風族過的怎麼樣?上次在大集會上看到他,似乎和另一隻黑色母貓在一起,好像叫……夜雲吧?難道葉池現在要跟她談鴉羽的事?

  「好啦,葉池,」松鼠飛喵聲道,「有什麼重大的事……現在總可以說了吧?」她儘量讓聲音充滿笑意。

  「我……」

  妹妹還是遲疑不語。

  「好了啦!我又不是獾,又不會咬掉妳的舌頭,幹嘛搞得這麼神秘?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不要再我、可是了!有什麼問題,姊姊我一定幫你解決!」她故意露出自信的表情,裝出一副「包在我身上」的模樣。

  「那……妳要答應我,不能跟別的貓說喔!」葉池的眼神充滿不確定。

  「好好好,快說。」她的耐心快被磨盡了,她忍很久了。

  葉池深吸一口氣,「我懷孕了。」

  在妹妹道出真相的那一剎那,松鼠飛只感覺到空氣凍僵了,腦袋嗡嗡作響,像有一窩的蜜蜂在她耳邊徘徊。不!這不是真的……!

 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,松鼠飛才跳起來,震驚地大叫,「妳懷孕了?」

  「我的星族啊!松鼠飛,妳是想把從這裡到天空橡樹的獵物都嚇跑啊?」不遠處傳來塵皮暴躁的怒吼。

  「對不起!」松鼠飛道完歉,又問了一次。「妳真的……懷孕了?」

  葉池直視她的眼睛,「沒錯。」

  星族啊!怎麼能讓這種事情發生?松鼠飛看向天空,但上面什麼也沒有。

  她們倆沉默了一陣子,安靜的可以聽到獵物的腳步聲,但松鼠飛可沒時間管獵物,因為她突然想到一件事,她沙啞地開口:「是鴉羽的嗎?」

  葉池的聲音夾雜著哭腔,「對。」

  松鼠飛只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,一個踉蹌,跌坐在地。

  「但巫醫……不能有小孩……」她不經將腦袋想到的東西複誦一遍。

  我怎麼都沒注意到?松鼠飛在心裡哭嚎著。她突然想起,葉池最近走路總是搖搖晃晃,彷彿身體很重一般。但,她怎麼樣也沒想到--那是妹妹因懷孕而增加的重量。她瞥了葉池的肚子一眼,發現她真的增胖不少……

  「對……我就是在煩惱這個……」葉池不安地撥弄腳掌,「我如果犯了巫醫守則……我的孩子只會被視為錯誤下的產物,不被正眼看待……」

  松鼠飛甩甩頭,「絕對不行!不能讓這種事發生!」

  葉池絕望地看著她,「噢,松鼠飛,我只剩下妳了!求求你幫幫我!」

  松鼠飛走過去,舔舔妹妹的耳朵,「放心……我來想辦法!」嘴巴上這麼說,其實松鼠飛腦筋一片白

她微微嘆口氣,我該怎麼幫?

  葉池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她,「真的?」

  「當然。」她說。但聲音已失元氣。「妳先去工作吧!剩下的我來想辦法。」其實她是想先支開妹妹,一個人靜一靜。

  「謝謝妳……松鼠飛。」葉池在她肩上靠了靠,然後轉身離去。

  松鼠飛茫然地攤在地上,仰望天空,但銀毛星群還未出來,只有幾朵白雲飄過。

 

  星族啊!告訴我該怎麼辦!

     *

   松鼠飛在森林中漫步,順便整理整理腦袋亂成一團糟的訊息。

  如果葉池把孩子生下來……那不只葉池會被廢除巫醫的工作,生下來的孩子也不會有好日過…… 松鼠飛突然有些氣憤,氣葉池當初幹麻和鴉羽私奔,但氣憤很快就轉為愧疚。巫醫也有七情六慾,她無法封鎖妹妹的情感。如果我不能和棘爪在一起……松鼠飛甩甩頭,不敢繼續往下想。

  「唉,這樣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。」松鼠飛懊惱地嘆口氣,「還是回去吧!」

     *

  當松鼠飛回營時,太陽已經西沉;一走進營地,她就看見棘爪快步走向她,眼裡有擔憂的神情。

  「 妳跑哪去了?」棘爪觸碰她的口鼻,「害我擔心死了。」

  「別把我當成見習生一樣擔心!」但松鼠飛知道,棘爪只是純屬擔心,沒別的意思。她怕自己的壞心情會影響到棘爪,於是她故作疲憊的說:「我累了,想先去休息。」

  棘爪直視她,琥珀色的眼眸彷彿能看透一切,松鼠飛突然緊張起來,如果棘爪繼續追問的話,那該怎麼辦?但棘爪只是舔舔她的耳朵,「那就去睡吧,等一下我再去叫妳。」

  點點頭,松鼠飛拖著尾巴,心情低落地往戰士窩走去。而她一直感覺到,棘爪熾熱的目光緊盯著她,沒有移開。

     *

  松鼠飛起了個一大早,黎明巡邏隊都還未出發,松鼠飛就走出窩外,寒風將她吹得直打冷顫,落葉季已經接近末端,很快地,森林裡的動物就會冬眠,族貓很快就會沒有獵物吃……而葉池的小貓剛好就在這個季節出生……

  她大步走向巫醫窩,她這麼早起就是為了要和葉池討論小貓。

  走進空地,她發現葉池比她早起,似乎早就知道松鼠飛會來找她。「松鼠飛?」葉池的毛髮凌亂,昨晚似乎沒睡好,松鼠飛看了,心揪成一團,「妳是來談小貓的事嗎?」

  松鼠飛找個地方坐下,沒有多說廢話,單刀直入切進重點,「葉池,妳要他們在雷族長大嗎?」她睜大眼睛詢問,見妹妹一臉疑惑地看著她,松鼠飛又緩緩說了一句,「其實……妳大可把他們偷偷養在外面,等小貓能自行生存,再讓他們成為獨行貓就好了。」她知道這個方法很蠢,但她實在想不出別的方法。

  葉池眼裡冒出怒火,她猛然站起來,對著松鼠飛咆哮道,「松鼠飛,妳怎麼會有這種鼠腦袋的想法?」她又朝松鼠飛走了一步,「看在的份上,這些小貓和妳有血緣關係!」

  「這些我當然知道!」松鼠飛痛苦地瞇起眼睛,她沒想到葉池會發這麼大的脾氣,但仔細想想,她確實太鼠腦袋了!哪有貓后會把自己的孩子丟掉呢?「但我真的沒辦法!」

  葉池踉蹌倒退幾步,「噢,松鼠飛……」她喃喃自語,小聲到松鼠飛幾乎聽不見,「對不起……但這個方法我絕對不會用……妳先出去,我想靜一靜……我們晚一點在談。」

  松鼠飛低垂著頭,「好……我晚一點再來。」語畢,她轉身走出巫醫窩。

  我真是鼠腦袋!葉池說的沒錯,如果是這麼簡單就能解決的問題,那她幹嘛還來找她?好啦,松鼠飛!現在全被妳搞砸了!

  她看向擎天架,棘爪在下面招集狩獵隊。「雲尾,你帶亮心、蕨毛和灰毛去;沙暴,妳帶……」

  現在想棘爪也沒用!這件事妳不可能告訴他!松鼠飛有氣無力地走向育兒室,她想詢問蕨雲的意見。

  「嗨,松鼠飛。」黛西喵聲道。她正看著她三個孩子在空地玩耍。

  松鼠飛點頭致意,她無視玳瑁貓眼裡的好奇,直接走向蜷伏在角落的蕨雲。「蕨雲,妳現在有空嗎?」

  貓后睡眼惺忪地抬起頭來,「有什麼事嗎,松鼠飛?」

  「我想問一個問題。」

  蕨雲發出好笑的喵嗚聲,「什麼事讓妳這麼正經啊?」她調整好坐姿。「說吧。」

  松鼠飛歪頭想了想,然後緩緩問道:「蕨雲……如果妳懷了一胎小貓,但如果你生下小貓,卻會違反守則……妳會怎麼做?」

  「什麼守則?」

  「我只是打個比方啦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貓后低頭沉思,松鼠飛心裡七上八下,不知道會得到什麼答案。「我或許……會把小貓生下來,交給別的貓撫養吧。」

  「喔?」松鼠飛豎直耳朵,「為什麼?妳捨得將小貓交給別的貓嗎?」

  「因為這是不讓孩子受傷的方法。」蕨雲解釋。「如果小貓是由親生母親帶大,那麼小貓必定也要遭受一些批評。」蕨雲歪了歪頭,「怎麼了?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?」

  松鼠飛興奮的腳掌發抖,「不,我只是好奇而已。噢,蕨雲,真是太謝謝妳了!」

  沒等她回答,松鼠飛就轉身衝出去。終於有辦法了!但她跑沒幾步,突然停下來。

  但……葉池能接受嗎?將孩子交給別的貓撫養……而且,該交給誰?

  松鼠飛突然豎起毛髮。

  不能將孩子交給貓后,她們會問原因,其他族貓也是。

  還有誰?

  只有我。

  --只有我,能向族貓們撒謊,只為了能保護葉池。

  --這表示,我也得像棘爪、火星和沙暴撒謊?

  松鼠飛閉上眼睛--為了妹妹,我必須這麼做--即使這表示我得向全族撒謊。

     *

  「葉池。」松鼠飛走進巫醫窩。

  「松鼠飛?」葉池有些驚訝地轉身,「妳怎麼來了?」

  「我想到辦法了。」她將方法一五一十地告訴葉池。

  她瞪大眼睛。「松鼠飛!妳要為了我向全族撒謊?不行!這代價太大了!而且如果被發現……」她沒有說下去,只是擔憂地看著松鼠飛。

  松鼠飛閉上眼睛,「我已經決定了。」

  「但是……棘爪……」葉池停頓了一下。「他要是知道……妳騙了他,他會作何感想?」

  「葉池,妳知道,」松鼠飛仍閉著眼睛,「為了妳,我連性命都可以不要,現在……撒了這個謊,也不算什麼。」

  「松鼠飛,謝謝妳……」葉池哽咽地答道,「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……」

  松鼠飛張開綠色眸子,「現在……我去告訴棘爪,我懷孕了。」

     *

   「棘爪。」松鼠飛走向在空地旁曬太陽的虎斑貓。「我有事找你。」

  棘爪瞇起眼睛,「什麼事?」

  「我們到森林談。」

  棘爪看著她,眼裡盡是愛意,「好。」他站起來,尾間搭著松鼠飛的肩頭。

  松鼠飛深吸一口氣,不要慌,就和平常一樣。

  穿過隧道,走了一段路,松鼠飛只感覺心在都快跳出來,但是,再緊張,她也沒冒一絲冷汗。

  棘爪轉身面對她,「說吧,找我有什麼事?」

  棘爪……對不起……松鼠飛在心裡默默哭著。為了葉池--我必須這麼做……

   「我……」她的聲音在發抖,「我懷孕了……」

   「真的?」棘爪蓬起毛髮,眼裡的憂鬱一掃,高興地繞著她轉,「太棒了!松鼠飛!我們有小孩了!」

  「嗯……」你沒看出來嗎?她在心裡哭喊。我在說謊!

  他大力舔她的耳朵,「妳需要多休息--快跟我回育兒室。」說完就把它硬推回營地。

  他們走進育兒室時,蕨雲和黛西抬起頭,疑惑他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突然,蕨雲瞪大眼睛,「松鼠飛,妳懷孕了嗎?」黛西也站起來,「噢,太棒了--我們又多一個伴了!」

  「我去告訴火星。」蕨雲匆匆跑開。

  「妳就在這裡休息吧。我會叫見習生來鋪床。」棘爪將她推到最溫暖的地方,然後轉身出去。

 

  --消息當然很快就傳開,有不少貓上前恭喜,全族都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。

  --當然,除了她和葉池以外。

      *

  月亮下,兩隻母貓肩並肩坐在湖床邊,月光罩住了她們的臉,看不清楚表情。

  「妳不後悔嗎?」淺色母斑貓開口,「害妳在大集會上出糗--棘爪也不理妳了。」

  「葉池,別傻了,我怎麼可能後悔?」暗薑黃色的母貓說,「至於棘爪……時間過了,他自然就會回頭。」嘴上著麼說,眼裡卻盈滿悲傷。「倒是妳……鴉羽不認那三個孩子呢。」

  葉池搖搖頭,「本來就是我先背叛他的。」她指的是獾群那件事。

  「沒關係啦!」松鼠飛大聲說道。「妳還有我啊!」她笑道,「我們是永遠的姊妹!」

  「嗯……!」葉池點點頭,露出笑顏。

  兩隻母貓相視而笑,在寒冷的夜晚裡,分享彼此的體溫。

  「說好囉!永遠都不分開!」

  「那當然!」

 

     *完*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鴉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